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藏頭詩-腦殘沒藥醫 我的觀察啦


腦內乾坤映日輝,我曲高低伴月垂。

殘林曉楓醉當晚,的中真意三觥歸。

沒羽疾箭當射馬,觀星高樓且悲摧。

藥強濟人不濟心,察嚴固城難固壘。

醫賽華陀文勝孔,啦呼醉指黑李逵。


釋譯:
我腦中的智慧像太陽一般耀輝,我彈奏的歌曲也讓月亮垂下頭來。
在不甚茂密的紅楓林中喝酒直到晚上,但如果是有意的要喝,三杯也就足夠了。
殺敵時,我那沒羽箭應當先射馬,擒賊擒王,讓敵方的觀星樓看著主將星落而難過。
靈藥雖強能治人卻不能治心,城池守衛再嚴密也難以像堡壘一樣完固。
自傲我的醫術勝過華陀,文才勝過孔夫子,武學方面嘛,啦呼大叫一聲!
即便黑旋風李逵我也不放在眼裡!



解析:
這是一首描寫文武全才的武將,在楓林醉酒,傲視自己一身的好本事!
無論是文才、武學、曲藝、醫術、交戰、攻城、喝酒,是樣樣精通啊!
反觀最近某位炎姓藝人,自稱『下雨會造成地震』,此言一出,貽笑大方!
無獨有偶,馬總統也稱『大巨蛋採封閉式』是為了『避免冷氣跑掉』!?
此言著實笑死人。
您是地理系的嗎?您是冷氣系的嗎?
若這等禍國殃民的元首不思長進,繼續誤國,那麼台灣人民也只有『賈霸丹系』了…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